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中學畢業生回校分享有感

    前幾天,我校有大約幾十位畢業生回校取獎學金,而校方便借此難得的機會,特別找幾位畢業生留下,向我們分享現時讀大學的情況。而我亦是台下其中一位聽眾,當我聽完他們的分享後,便有感而發,故特此在這裡抒發我的感受。
    雖然九成九的畢業生與我都豪不相識,但我知道香港入大學競爭激烈,能入大學的人少之有少,所以他們都是全港數一數二厲害的人,都是前輩,都令我十分偑服和專重。
    還記得他們在分享的時候說到,他們高考或文憑試的成續都十分厲害,最少全部畢業生都最小有一科取5,試問自己暫時到現在都沒有把握有科可以取得如此佳職。同時這令我知道,這個世界有很多人都比自己強,亦感覺到自己的渺小。
    因此,經過他們的分享,我決定要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,在不同方面都要下點苦功。例如要掌握化學科的答題技巧,因於個人認為自己是完全明白當中的原理,只不過寫出來就差一點點, 經常答不到關鍵字。其實這只是其中一科的例子,至於其他科目,尤其中文科這些講求文彩的科目,就有待發掘當中的精髓。
    已過400字了,我很累,還是先總結吧。
    總括而言,無一個中學生,無一個青少年,無一個地球人,不想入大學。可是,亦可惜,這個世界的所有東西都是有限,當然包括大學學位,而香港的競爭更是異常的激烈;老師為了加強我們的危機意識,說要在文憑試中一個打贏七個,才可以有入大學的入場券。而我就認為,只要我打夠十個,便應該可以可能有機會入香港最勁那三間大學,至於是哪三間,對不起,我不記得了。
    祝願全班同學都能入大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